Begonia

格兰芬多粉格兰芬多的人的粉远离我
人身攻击佩妮就是攻击我,我为佩妮举大旗

名字代表海棠
温和美丽快乐,游子思乡

一只INTP尝试被写烂的自述

一只智商障碍の特殊INTP友情提供案例

欢迎讨论

先提供一些感性的东西

智商障碍没有影响我从小就不太一样,三四年级,可能在别的孩子还没有知道爱情的时候,我已经开始厌恶霸总文学了,三年级,TA们在忙着校园霸凌的时候,我同时开始通过星座研究命运人类了

兴趣爱好广泛,比如我目前主要在了解的就有


* ​狼人杀

* ​哲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 ​MBTI

* ​玛雅天赋

* ​塔罗

* ​手相

* ​神秘学


我坚持了几年的兴趣爱好也有,比如从我记忆开始的二年级起,我最喜欢的名侦探柯南,三四年级,我看完了我父亲的初中读物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,虽然我逻辑差,但是我热衷推理的爱好,至少有9年时光,比九年义务教育对我有用的时间长了三倍

另一个爱好写东西于五年级正式开始,也有5年了

题外话:我平等的爱着我的所有OC! ! !


有感情,但是所有着想都是给我我认可的人,只是这种人很少,时至今日,我真正认可的除了我自己,还有五个,我认为这很了不起

在我们对一个人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完全认可TA是需要很大勇气的,我们自以为的了解,都是源于我们自己,事实上我们永远不会了解全部完整的TA人,因为在不同人眼里的TA也是TA,是广义上的TA的一部分

.至于本质上的TA,她自己都看不清,何况看见的是有视角滤镜的另一个人

我认为,从某些角度来说,我们对一切都永远是一无所知的,就比如未知无处不在,只是你忽略了TA,我们看见的就是我们看见的

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,我们都知道“1+1=2”但是哪怕就客观而言,我们也还是不知道第一个发现这个的人是谁,不知道TA为什么等于2,TA的读音又为什么会这么读

未知无处不在,我们看见的都是我们看见的,无关其它,就比如“1+1=2”解释不了为什么1读yi,我们完美的将TA忽略了,因为TA们我们了解不了,那么人也是这样

真正的信任需要的勇气,可能远超面对死亡

比如,我在跟我的那五个网友聊天时透露的信息,TA们随时可以泄露,TA们随意在任何我看不见的地方就能掌控我的人身安全,这就已经花费了我的很多力气,由此,责任本身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

对于我客套礼貌的人,我的原话实录be like

“我上网也不是找仇人的,合不来就不要强求,不然谁心里都不痛快”

“如果是群里那些事,那就不要紧了,反正一个才加了几天的群,我也不会特别放在心上,我走掉的群,千千百百,我所离开的都是为了给我真正的归宿让路”

至于连客套都不需要的……可能在我自己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就直接开怼了吧


在爱情这一方面,我倒真的不算智性恋,我是同性恋,对于恋人性别还是有要求的,嗯,我是比较偏向网络恋爱的,因为我没有通过看见她的长相就已经爱上了她,这不容易,我是外貌协会会长(bushi)主要我觉得一般来说网络是触及人的本质甚至灵魂的

嗯,这个最好的例子是一本书《文艺女青年》

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一个情节,丽塔通过一个很多年前的纸条认识了伏地魔,而不是他人的恐惧,所以她看见了肉眼可以看见最真实的伏地魔

至于一些其它感情,记得我小学的时候,经常有一种作文,《我最爱/敬佩的人》我写的都是我自己,是另一个可能的我

突然想起之前我小学老师在每年感恩节给我们洗脑“我最应该感恩—父母”这个空还可以是老师,各种家人,各种陌生人,甚至可能离谱到是地球,总之不是自己,我每年的这个时候上交的小作文都是拼凑的

我们每一个人活着都应该最感谢自己,能陪人一辈子几率最高的永远是我们的身体,而不是其它任何什么


今天就先到这,已经凌晨2:26了

*注:作者青艾叶,平台晋江

评论(1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