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gonia

格兰芬多粉格兰芬多的人的粉远离我
人身攻击佩妮就是攻击我,我为佩妮举大旗

名字代表海棠
温和美丽快乐,游子思乡

原来的名字

*人设可能有所改动

*全文5000多字一篇完

  我叫席西.简,我的父母是一对哑炮,我已经不记得TA们本来的名字了,也包括后来的,我只知道TA们被家族除名之后,姓简.

  在我7岁那一年我的父母决定搬到伦敦投靠亲戚,半路TA们把我丢在了孤儿院后面的小树林,我依稀记得当时的慌张,心脏震动着左胸,泪水横流中,我看见了一位年轻的黑袍修女,她貌似也不比我大几岁,在那片杂草交错的林子中,我犹犹豫豫地朝她飞奔过去,她也朝这边走了过来,走的很急,几乎是跑起来,斗篷从肩上飘了下去,一片黑漆漆压在草地上,我的声音从心脏飙出来,卡在喉咙里,我磕绊着转身就跑,脚踝扭伤了,她还是抓住了我

  警察的制服一闪而过,我的声音却发不出来,我在床上动弹不得,昏睡了一个下午,晚上的时候,一些警察来到了孤儿院,我一个下午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的嗓子,恢复了正常,我就这样成功脱离了“危险”

  我再次和我的家人一起上路去往伦敦的亲戚家,但是辗转了四个月之后,我们终于找到了亲戚的房子,亲戚已经去世了,继承人并不欢迎我们

  我们家被迫在外面漂泊流浪了三四年,就是在这三四年里,父母最开始隐藏的偏心肆无忌惮地蔓延开来,慢慢的溢出水面崭露头角

  因为拮据的条件,反而放纵了父母,他们借此偏心的理所当然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结果可想而知,五六年来,我遭到了非人的偏心对待,直到我来到了乌拉尼亚

  在我出生的地方,妹妹一直很受欢迎,是公认的“好姑娘”独独我不喜欢我的妹妹,这让我更加不受待见

  现在简夫妇被迫在这里定居,妹妹也被迫困于这个小地方,简夫人说“这对我们一家来说都是一个灾难,你敢相信吗?我优秀的莫妮卡就要一辈子困在这里了,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地方!”我们一家人的情绪都很激动,不包括我

  对于我来说,乌拉尼亚是一个好地方,远远好过莫林娜街道,噢,就是我出生的地方,我不喜欢那里

  乌拉尼亚就在科克沃斯和蜘蛛尾巷的交界处,那两个地方后来在我们哑炮界很出名,一个产出伟大的间谍,另一个是救世主之母——莉莉.伊万斯

  很凑巧,这两个我都认识,我童年时期的敌人,那个男孩,就是斯内普,是那个区域里的怪孩子,本来也没有多少人喜欢,我的重心一般不在TA身上,而是莉莉身上,在那片区域,莉莉就像莫林娜街道的妹妹,除了我没有人不喜欢TA,……还有我的朋友

  妹妹在这里一直也是众星捧月的,幸好我们分开了,天知道,为了离开从天而降的“坏事”我盼望了多久

  我唯一的朋友是莉莉的姐姐,住在旁边科克沃斯一栋漂亮的小洋房里,莉莉总是穿着与之相配的小裙子,很好看,是我小时候喜欢的鲜艳颜色,活力的象征

  即使没有这些的加持,莉莉火红的头发,鲜亮的裙子,天真烂漫的笑容和无拘无束的自在,使他也成为这个地区人们心中的白月光,斯内普就是被她迷住的典型例子

  按照正常的逻辑来说,我应该像斯内普一样,被莉莉迷的神魂颠倒,然后按照莉莉的性格,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,斯内普时不时跟我争风吃醋

  

  但我不是斯内普,我看着两个女孩在秋千附近玩耍,在草地上追逐,几乎是一瞬间我选择了佩妮,那个不怎么受欢迎的女孩,虽然我一直不知道她对我是什么态度,到底怎么想,或者知不知道我,不可否认的是,对于我来说,不管怎么样,她依旧是我的朋友

  即使在那件事之前我们并没有说过一句话,但是这根本不影响佩妮是我的朋友

  

     佩妮不是很自信,我看得出来她有些羡慕自己的妹妹,可是,明明她也很好,好到她没有必要羡慕一个巫师

  她很有天赋,我看见她身上有不少的灵感因子,同时我也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包容的人,她对她的妹妹几乎是纵容,不出意外,我想她以后会有一份不错的工作,也会是一个好母亲

          即使她没有魔法天赋,她也比她的巫师妹妹有更多的可能,她身上的灵气基本上都在隐藏,但是对于可以看见福运蝶的人来说,她的刻意隐藏是没有作用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明显,福运蝶比起她的妹妹是更偏向她的,我经常能看到一群又一群的福运蝶在她身边飞舞,在她头脑里栖息,很庞大,很浩瀚,顶多到明年,她的灵韵就会彻底爆发,我一直在观察她,观察蝴蝶的动向

  第二年的时候,灵运蝶几乎要把她压垮,但她的天赋还是没有外泄

  毕竟那件事我知道自己没有判断错,那么剩下的唯一一种可能就是

  佩妮在家里也遭到了父母严重的偏心对待,其实从她的衣服和她的性格来说,这不难被推测出来,我一直疏忽了这一点

  

  那天吃完午饭,我照常早早的逃离了我妹妹的视线,跑到科克沃斯的草地,我看见那个阴郁的小男孩跑到姐妹俩的面前

  他跟莉莉在说话,我看见一朵花飞向了她,阴郁的小男孩第一次露出了笑容

  不出意外的,当时异常疼爱妹妹的佩妮和那个小男孩起了争执,一番吵闹之后,佩妮哭着跑开,福运蝶也跟着一群群地飞走,只留下零星的几只,那时候,我就知道我的直觉没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,托那个阴郁小男孩的福,我和佩妮第一次搭上了话

  “你好小姐,你看起来并不太好 我能冒昧的问一下发生什么事了吗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佩妮没有说话,只是不停地用手抹着眼泪

  我有些忍不住“小姐,我冒昧的猜测一下,你是跟你妹妹发生了什么矛盾吗”

  佩妮抬起了头“不用你管……”我变出了一朵玫瑰递过去,不出意料,我看见了她纠结又复杂的脸,一种混杂着,惊讶,恶心,和兴奋的情绪

  我微笑着把玫瑰花凑到她的脸上“怎么?不喜欢鲜艳的颜色?可是她和你很配,你很适合啊”

  “我不需要一个怪胎的同情和笑话”

  我学着他妹妹的样子低头咬着嘴唇,佩妮也不哭了,飞速地又低下了头

  我一动不动,保持弯腰的姿势站了很久,风吹过,玫瑰的花瓣扑到佩妮的脸上

  片刻之后,她动了动嘴唇“你和那个怪胎……我不需要,你快走吧”

  我哑着声音带着哭腔“你是说那个阴郁的怪孩子?我不喜欢他,他总是否认我的魔术”

  佩妮动怒“魔术?这根本不是什么魔术!别以为我不知……”

  “我爷爷教我的魔术,他是一个魔术师,这根本就很简单嘛,或许,我可以教你,你看”

  

  “魔术?”我转身看见那个阴郁的小男孩皱着眉头

  “对啊,你不是也会?我都看见了,但是你那个变的不太对,嗯,首先要把花”

  我当着他的面变了一个真正的魔术,变出了一大把鲜艳美丽的玫瑰,再一次怼到了佩妮的面前

  莉莉“哇”的一声“西弗你变的也是魔术吗,好厉害”

  小男孩释然地嗤笑了一声“魔术师?不过就是一些模仿巫师的麻瓜”他的声音柔和了下来“莉莉,我们是货真价实的巫师”

  “货真价实的巫师?你们这边把魔术师叫做巫师吗?我爷爷是真正的魔术师,噢对了,我叫席西,你的家人也有魔术师吗?”

  “不不是,你爷爷不是巫师,说到头也不过就是一个麻瓜”

  “你在胡说什么?爷爷是最厉害的魔术师!是真正的”我要红着眼睛朝斯内普叫了起来“他会变很多的戏法”

  着莉莉的眼神,斯内普不高兴地解释“魔术师只是模仿巫师的一类人,他们可能会一些神奇的戏法,但是终究不是巫师,只是一个模仿者,他们终归还是麻瓜,巫师和麻瓜是出生就决定的,这是改变不了的,说到头,麻瓜就是麻瓜,再怎么模仿也没用”

  “魔术师是可以后天学会的,并不是一出生就决定的,所有的魔术都是要学习的!肯定是你妈妈教你的魔术吧”

  “麻瓜,我妈妈是真正的巫师,她教我的也不是魔术,是真正的魔法,不是这种卑劣且无用的模仿”斯内普的整张脸都黑了“一个模仿者怎么能和真正的巫师相提并论?你爷爷是个哑炮吧”

  佩妮站了起来,她叉着腰,含着半干的泪水,大声说“席西的爷爷就是会变魔术的大魔术师,才不是你们这种怪胎可以比的”她用手指指着斯内普

  “你和他一样就是一个怪物”

  莉莉哭着跑开了,斯内普恶狠狠地瞪了一眼佩妮“你和这个模仿者就是嫉妒莉莉”他朝莉莉的方向追过去

  莉莉是一个惹人怜爱的姑娘,如果是斯内普,一定会追过去,但我不是斯内普

  

   我变出了一条手帕递给佩妮“你想学魔术吗”

  拉了拉她的衣角,凑到耳边说“佩妮,你们是在玩什么游戏吗?我有些不明白,魔术师不就是魔术师吗,巫师……”

  “他们两个就是两个怪物而已”她用手帕直接细细的擦干净手,接过了那一大束玫瑰,她想了想,坚定的说“你爷爷一定是最棒的魔术师,别听那个怪物说的”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 ……

  从那之后,我和佩妮成了要好的朋友,一直到很久以后,这一切都要谢谢那件事

  第二年的时候,莉莉.伊万斯和西弗勒斯.斯内普收到了霍格沃茨的通知书

  佩妮和她的父母一起给她妹妹送行,那天我也去到了国王十字车站

  莉莉在站台上对着她姐姐大叫“你给邓布利多写信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!”佩妮涨红了脸,梗着脖子“你居然偷看我的信件!”

  我拧着眉毛,快步上前,给了莉莉一巴掌,把佩妮拉到了一边,佩妮已经捂着脸在哭了,我施了一个声音洪亮咒,用尽我全部的力气,发出质问的声音“你因为你的朋友教唆偷看你姐姐的信件?佩妮说的果然没错,你们就是一群怪物,截取你姐姐的信,还当众侮辱你的姐姐,这就是巫师?”

  我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嗤笑“巫师是有偷窃别人信件的传统吗,我猜猜,这是你们的入学条件之一?”

  我用手指着莉莉“你们巫师是要学习盗窃,还是就是喜欢盗窃?果真是一群败类”

  斯内普已经走了上来,阴沉着脸反唇相机“不过就是嫉妒巫师,请求入学被发现觉得自己很无能羞愧罢了”周围安静的人群开始窃窃私语

  佩妮捂着脸跑开了,我一把拉住她

  “ 哈?是吗,就是你教你朋友盗窃的对吧?是不是也是你教你朋友侮辱她的姐姐?哦,我的天哪你不就是那个蜘蛛尾巷那个赌徒的孩子吗.哦,那我真是一点也不奇怪,毕竟蜘蛛尾巷就是以盗窃为生的,但是这么小的孩子就子承父业,甚至发展出了徒弟”我转头看向莉莉“着实还是让人有震惊于道德品行的败坏”

  “正好,我的钱包不见了,现在让我搜一下你们的身,小偷和她的盗贼师傅,保不齐会偷一些东西,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钱包”

  我伸手就去抢夺莉莉的行李

  莉莉的父母把我拽了开来“你要对我的孩子做什么?”

  “什么做什么”我一把打上的只手“我的钱包不见了,保不齐就是你女儿干的,如果真想证明你女儿的清白,就把行李打开给我们看看”

  “我的女儿不会做盗窃一类的事,你空口无”

  “哦,是吗?连姐姐的信都盗窃的小偷,居然不会盗窃钱包吗?”

  斯内普缓和了脸色,“伊万斯夫妇,没有这一回事”

  我默默掏出了我的水晶球,“到底有没有看看不就知道了?”

  一男一女,偷偷摸摸的蹲在宅子的外面,他们的声音响了起来,“西弗,你确定这次能拿到我姐姐的信?”“当然”他们偷窃的画面清晰的映在空中,声音震耳欲聋

  “所以现在,可以让我翻行李箱检查了吗?钱包里是我奶奶救命的钱”我红着眼睛对伊万斯夫妇“你们的女儿是你们的亲人,所以为了她的清白,我奶奶的命就不重要了吗?”

 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点我的大女儿可以证明,他们只是在做”

  “不,莉莉确实盗窃了我的信”

  “佩妮,不要说谎  !你妹妹”

  佩妮坚定地站到了我的身边“这笔钱对于席西的奶奶真的很重要,我不能因为她妹妹就撒谎,她没有盗窃的习惯,但是……我想我的妹妹可以接受检……”

  伊万斯夫妇一巴掌甩到了佩妮的脸上,一人把佩妮定在那边,另一个人继续甩着巴掌“你还说谎吗”

  斯内普好笑的看着我,似乎在说我能怎么办,我顾不上他的嘲讽,掏出了一把刀,假装狠狠地朝伊万斯夫妇的手上扎过去

  我趁机从他们手上夺下佩妮,把佩妮拽到了我的身后,我一把抢过了莉莉,把刀抵在她的脖子上

  现场一片喧杂

  我颤抖着哭腔“清者自清,还希望你们还我奶奶的救命钱,我奶奶真的快不行了,你女儿的清誉就比我奶奶的命还重要?”

  现场僵持不下,一封吼叫信适时的飞了过来“席西.简,你奶奶的救命钱怎么还没送过来?!都这种时候了,你怎么还在磨蹭,你奶奶都快断气了,你这个不孝子——”

  已经有热心的人去翻莉莉的包了,然后不出意外的找到了我的钱包

  我一把抢过钱包,跪坐在地上,又艰难的爬起来,然后摔跤,跌跌撞撞的朝前跑,佩妮在我的身后追

  这一场闹剧结束之后,莉莉.伊万斯和西弗勒斯.斯内普,终于吃到了点教训,我也离开了三多年

  

  但是伊万斯夫妇并没有,持续严重的偏心对待,佩妮的日子更加不好过了

       我十五岁那一年,穿的破破烂烂的佩妮站在我家楼下哭泣,我一把把她拽进了屋里

  我纠结着跟她道歉“对不起,佩妮,当时我的奶奶真的”

  “不,不用”她看着窗外“我该走了”

  “佩妮,我奶奶……死了”

  佩妮坐回了凳子上“什么时候?”

  “三四年前 ,就是今天”

  佩妮不说话了,今天是9月1日……三年前在火车站的那一天

  我也看向窗外的月亮,涌着泪水“佩妮,抱歉,但是我只有那一个亲人了,我父母把我扔了”

  佩妮静静的看着我

  

  就在那天,我和佩妮一起奔走远方,作为最后的礼物,我用火焰熊熊,把佩妮曾经的房间烧掉了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